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19 10:56 浏览次数:

为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决守好守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一是召开专委会会议。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一季度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特别是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专委会主任刘峰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生产经营活动快速恢复导致安全生产风险挑战加剧等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预先谋划,精心部署,先后开展了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严重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复工复产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领域监管执法行动、特种设备领域拉网式大排查等专项检查,强化行政检查指导,严查重处违法行为,确保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持续提升全市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1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覆盖所有县市区和功能区,并延伸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突出冬季供暖锅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滑雪场和旅游景区客运索道、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及旅游观光车、移动式压力容器及气瓶充装单位等,深入查找特种设备安全薄弱环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