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7 09:06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以来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副市长、专委会主任刘峰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日益加剧,做好这一时期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必须要突出重点,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常抓不懈。既要全面排查“设备的不安全状态”,也要严防“人的不安全行为”。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完善排查方法手段,精准发现识别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根本遵循,贯彻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遗余力、竭尽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要突出重点难点,着力在确保各级重要措施落地见效、巩固扩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形成责任共担、部门协同、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从严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力做好应急处置,保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锐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国荣通报了2022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专委会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