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良庄市场监管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7 15:41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中秋节月饼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推进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工作,自8月25日以来,高新区分局良庄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图片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食品批发店、商场超市、糕点店等为重点,主要查看月饼包装是否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严查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月饼搭售其他商品和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的行为;排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标明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检查促销宣传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在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行为等,保证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场主体合法性、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张贴《关于规范月饼市场秩序的提醒告诫函》对辖区居民作出提示。

图片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良庄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中秋节市场检查力度,加大对超市、糕点店等相关经营主体的执法检查、提示,营造中秋节期间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