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特检院:推行计量强检免征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8-03 09:22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泰安市质特检院严格执行免征企业计量强制检定收费政策,并将其作为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融入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推送政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确保惠企政策快速、精准、高效落地。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平台作用,汇集各类计量助企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权威计量政策解读。开展计量技术咨询“直通车”服务,利用5·20世界计量日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计量惠民政策,选派技术骨干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计量政策,扩大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

减免相关费用。在全省率先推广“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凡是列入强制管理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以及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领域的计量器具,企业只需登录系统,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强检免征业务申请,享受免征政策,降低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今年以来,已免费检定计量器具5.9万台件,免征企业计量强制检定费550.8万元,惠及企事业单位1700余家。

建立绿色通道。针对线上申报确有难度的企业和个人,市质特检院积极筹谋,开辟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收费免征绿色通道,不断提升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服务水平,切实将国家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政策落到实处。

加大帮扶力度。开展中小企业计量“把脉问诊”,采取“企业管家”“企业服务联络员”等举措,深入企业走访摸排,主动靠前服务,加大帮扶力度,组织和汇聚各类优质服务资源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了解计量困难和诉求,最大限度降低检定时限,帮助完善测量管理体系,实行“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差异化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决计量实际难题。

市质特检院成立以来,始终以真诚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己任,充分发挥计量等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计量纾困举措,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本领,勇于担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