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9 15:40 浏览次数:

距离中秋节还有十几天,各式各样的月饼礼盒已经在商超卖场、高端酒店上市销售。8月2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对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图片

据悉,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安排,通过开展集中整治,使重点商品过度包装明显减少、“天价”月饼明显退潮、蟹卡蟹券经营明显规范,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开展全方位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月饼生产企业、大型商超、高档酒店为重点场所;以高价月饼、蟹卡蟹券以及酒楼、饭店定制开发的高端礼品为重点商品;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执行标准情况,各类商品包装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中的技术指标、是否存在由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引起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是否存在因包装成本超标引起的资源浪费等问题。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