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7 16: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东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指导服务,激发知识产权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全县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加强宣传,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促进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认识到位,东平县市场监管局利用各种宣传途径,为企业送法上门、送政策上门。今年知识产权日集中活动期间,开展“入园惠企”专项服务活动,先后与水发集团、泉灵农场、果蔬康农业、志强铜业等4家企业对接,根据企业现状及需求,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最佳方案。7月6日,泰安市知识产权赋能产业发展巡讲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工业园区成功举办,60家企业参与,企业与有关专家面对面交流,企业在知识产权发展方面的疑惑得到解答。

图片

加强服务,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在县工业园区、滨河新区设立“商标品牌服务站”,在县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下,以市场监管局常态入驻、其他单位按需入驻的形式,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数据研判和协调会商等相关工作,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开展“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等活动,上半年实现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188万元,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片

加强执法,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东平县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县企业群体链接政府部门的主要渠道,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组织开展常态化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为优秀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7月15日,接县内某企业投诉后,东平县市场监管局就一专利侵权问题进行了审理,按时给予作出仲裁,依法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

下一步,东平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发挥“商标品牌服务站”的作用,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员精神,围绕服务企业创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主动做好对接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东平县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