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17:04 浏览次数: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了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工作。此次清查工作聚焦重点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重点清理废除妨碍要素自由流动、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在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指导下,在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配合下,在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协助下,全市共梳理出2022年3月31日前制定的现行有效的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47件,发现其中3件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相关部门已核实整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整个清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工作部署、自行梳理和集中抽查。市市场监管局在加强部门统筹协调的同时,强化条线指导,形成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确保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泰安市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实施方案》,对专项清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重点任务和清查时限;将清查工作的新闻上挂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建立清查工作通讯录及微信群,指定专员解答处理各单位清查及审查工作疑问;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大数据中心明确分工领导和责任科室,市科技局成立工作小组,推进清查工作开展;各县(市、区)局高度重视落实到位,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联席会议办公室均制定属地专项清查实施方案,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学习省局文件精神,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新泰市局、高新区分局对相关文件逐一登记台账。第三方评估机构于6月中旬对各单位梳理出的47件政策措施逐一进行了梳理排查,发现其中3件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联席会议办公室向相关单位、县市区以函的形式制发《关于对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集中抽查的情况反馈》,指出具体违反审查标准的条款,要求核实整改。涉及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核实并走文件制发程序,就修改或废止原文件分别向联席会议办公室作出了书面说明。

清查工作顺利完成,将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