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群众 加强公开——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走进群众,加强政务公开,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推动社会共治,7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万达广场开展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科普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邀请口腔及眼镜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为公众讲解产品相关专业知识,执法人员为公众讲解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家庭购买医疗器械注意事项等,提升公众对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的认知水平。活动中,共发放各类用械宣传知识手册1000余份,为群众解答医疗器械问题100余人次。

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紧扣“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主题,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围绕“法治护航安全,安全促发展;科普提升共识,共识推动共治;体系决定质量,质量促进发展”等三个重点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邀请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量血压、传授正确使用家用医疗器械常识,执法人员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指导居民正确理性选购,谨慎面对宣传推销,防范使用风险。

二是利用车站、广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区的户外大屏、药店电子显示屏等场所进行户外宣传,营造科学用械、合理用械、安全用械的宣传氛围。

三是体系管理进课堂,召开经营使用单位质量管理规范座谈会——“质量管理我来讲”活动,组织企业座谈交流,搭建各单位间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法规的理解和落实,提高企业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

四是法规宣贯进药店,结合日常检查,开展“送法上门”,就今年国家药监局出台的《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规章对从业人员进行再普及。

五是组织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座谈会,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测工作进行介绍、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提升网络销售规范化管理水平。

六是组织监管人员、经营使用单位以及公众参加山东省“医疗器械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精准传播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法规规范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械知识科普,持续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更好满足公众健康要求,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市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