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2-06-08 15:29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引导发展节约型餐饮企业,倡导消费者文明节俭、理性消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图片


1


下发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指导意见》,鼓励餐饮服务单位要按照宴席预定情况,合理安排餐台数量、类型;支持自助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对消费者浪费行为适当加收费用等措施,建立备餐评估、供餐巡视等制度,提醒消费者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培养消费者打包意识,餐饮服务单位应主动提供可回收或可重复利用的打包盒;提倡有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应主动提供“小份菜”等服务,做好公筷公勺和分餐服务;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在菜单中标识菜品主要食材分量等信息。

图片


2


制作了一万余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桌牌和桌签,通过日常监管巡查等方式向全市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发放。

图片


3


发挥餐饮协会作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联合餐饮协会在全市发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一万余份。

4


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发现浪费严重现象拨打“1234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社会影响恶劣的严重浪费行为从严从重查处。

图片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