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质特检院成功举办全市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交流暨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15:16 浏览次数:

2022年05月19至21日,泰安质特检院建材分院承办的全市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交流暨成果发布会在泰安顺利召开。在当前新冠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建材分院通过周密组织安排,采取线上组织报名、接收材料、抽签排序,线下定时交流、流水发布、成果评审等有效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历时三天时间,圆满完成QC成果交流和发布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1、QC成果发布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推广一年来全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评选优秀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经初审,会上共有65项QC成果发布,96个质量管理小组参与活动,涉及电力、烟草、特种车、玻纤、水泥等行业。经专家组评审,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泰安供电公司调度班扬帆QC小组、山东泰安烟草有限公司励智QC小组和博新QC小组分别荣获前三名。前45名的优秀成果将由泰安市质量管理协会推荐参加省优评选。

                                                                                                        图2、QC成果发布现场

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对激发广大员工参与质量改进和创新的热情,促进各行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2022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主题是:“强能力、激活力、聚合力、提效能”。旨在以落实《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为抓手,增强员工运用先进质量工具方法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能力;追求创新,在新时期焕发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新的活力;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在活动中的作用,凝聚形成推动活动持续开展的合力;契合当下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要求,提升活动效能,持续为企业赋能,不断夯实活动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贯彻实施《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T-CAQ10204-2017)团体标准,引导企业班组更加深刻理解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内涵,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提升与创新活动,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质量信得过班组”。

                                                                                                      图3、QC成果发布现场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