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09: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关于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的通知》部署要求,5月中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了泰安市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实施方案,对专项清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分解。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清查的对象是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能耗指标、环境容量等要素领域的政策措施。按照“谁起草、谁实施、谁清理”和分级集中抽查原则,全市各级发展改革、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大数据管理机构对本部门起草的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进行自查清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协调指导本级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并组织好对本级和下级要素领域政策措施的抽查。方案明确清查的标准是重点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重点清理废除妨碍要素自由流动、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同时将专项行动分为部门自查、分级抽查、迎接调研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着力破除妨碍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隐形门槛和壁垒,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鼓励市场主体及社会各界踊跃提供问题线索,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举报电话:0538-12315。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