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民政局联合召开养老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15: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5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泰安电信公司、智飨科技公司等单位召开了泰安市养老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暨智慧食堂建设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政,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张艳林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工作人员演示了智慧食堂的建设方案,通过智能AI系统,运用云计算、物联传感、AI图像识别等技术实现违规行为即时抓拍、即时播报,同时实时上传至智慧监管平台,实现监管部门的远程巡查和精准监管;市民政局提出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在养老机构的落实要求,泰山区、岱岳区两区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电信公司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全市养老机构食堂智能化改造,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进行了现场讨论。陈政对落实养老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提出要求:

01工作推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证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02对养老机构食堂全面摸底建档,立足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03部门协作配合,市场监管、民政、电信公司、智飨公司、养老机构五方要积极配合,争取尽快完成智慧厨房的调研建设工作,给老人提供一个安全饮食环境,让老人吃得放心,子女省心。

市民政局、泰安电信公司,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信息中心,泰山区、岱岳区两区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电信公司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