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变线上,市质特检院服务企业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2-04-25 09:12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市质特检院克服暂时无法外出的困难,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改变传统工作模式,开辟服务企业新模式。根据企业的不同诉求因需献策,由以前 “面对面”转变为线上服务,为企业提供标准制定、人员培训、产品质量分析等咨询技术服务,疫情期间服务企业不停歇。

受疫情影响,我市山东凯迪欧电气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器产品生产企业无法按期进行3C质量认证,影响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市质特检院质检分院电器室及时组织专家与企业召开网上视频会议,帮助企业申报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为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按照认证要求协助企业开展验收工作,使5家企业顺利完成自我声明及申报各项准备工作,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完成订单赢得了时间。

泰安泰山福神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一家著名的齿轮箱生产企业,疫情期间,企业订单量明显增加,但是质量管控风险也随之增大。市质特检院质检分院机械检验中心主动与企业质量负责人联系,利用电话、微信、远程视频等多种形式,协助起草企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为生产、检验、管理等人员进行质量培训,有效地保障了产品质量、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质量信誉。

下一步,市质特检院将通过设立检验业务绿色通道、电话预约等措施,积极开展产品检验工作,对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企业,优先安排检验,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