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有我,泰安市质特检院“检验检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09:02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市质特检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市质特检院一线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形成了一道逆风前行的美丽风景。

3月中旬新冠疫情呈现出蔓延的趋势,泰安骨科、泰山华正口腔等医院向我院提出计量器具检定申请。经了解,泰安骨科医院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承担着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医院中使用的医用诊断X射线辐射源等计量器具是用于新冠疫情诊断的重要的仪器,计量器具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对患者的诊疗。接到申请后,计量分院医检室的同志们挺身而出投身一线,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并积极配合医院的防疫要求进行详细的扫码、测温、登记,然后对在用医用超声诊断仪超声源的输出声强、探测深度、轴向侧向分辨率,医用诊断X射线辐射源的辐射输出的重复性、辐射输出的质、空间分辨率等计量性能进行了检定。通过精心细致的检定有效的保证了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检测人员的认真工作态度和亲情化服务深深地感动了该医院,他们将写有“技术精湛助防疫  服务热情保民生”的锦旗送到市质特检院。

泰安泰山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一次性向我院送来55把扭矩扳手进行检定,在得知该公司是要去北京工地援建方舱医院,急需证书和计量设备这一特殊情况后,为了让该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设备投入到方舱医院援建的工作中,计量分院力学二室全体人员精心部署,不辞辛苦经过一夜的奋力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部设备的检测、校准工作。次日清晨该企业负责人取得了设备和证书奔赴北京工地施工现场。

疫情防控要求下,市质特检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借助网络会议、视频电话、远程控制等互联网手段,帮助企业对其设备进行调试,指导企业员工开展设备自校等技术服务,解决了急迫问题,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赞扬。

全院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真理级报告、亲情式服务”工作理念,用信仰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敬业之歌。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