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1 10:52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1日上午,泰安市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全市放心消费创建、12315投诉举报及消协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政同志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要求,四级调研员张艳林同志主持会议,县(市、区)局、分局分管局长,承担消保、12315、消协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消费环境建设,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更是民生工程、政治责任。尤其是近期我市疫情有所反弹的情况下,稳定消费预期,增强消费意愿,扩大居民消费,进一步提升我市消费环境建设水平、激发市民消费潜力,对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深化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和实施线下无理由退货扩面行动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一是拓展放心消费创建范围,提高创建质量。下大力气做好放心消费创建范围的“五个延伸”工作,不断拓宽放心消费创建的覆盖面。要继续实施典型带动,提高创建质量,通过重点打造18个创建示范项目,进一步拓展创建广度和深度,以点带面,带动扩大创建领域,提升创建水平,不断提高创建质量。二是继续大力推行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要强化推行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导向和工作措施的力度,加强宣传引导、行政指导和示范引领,不断扩大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实施范围,提升制度实施效果。我市今年要新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2000家以上。

会议指出,要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两化”融合要求,深化流程再造,快速高效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进一步提升12315投诉举报处理能力和履职效能。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建立设置完整、配置合理、分级负责、上下贯通的消协组织体系,做好消费纠纷调处工作,不断提升投诉调解质效,提高消协公信力和影响力。

全市消保系统广大工作人员要聚焦消费环境建设,以“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工作作为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的主抓手,凝心聚力,久久为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