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2022年药化械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15:54 浏览次数:

3月3日,2022年全市药化械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在市局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药品注册和生产流通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市局药化科、医疗器械科分别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各县(市、区)局(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围绕做好2022年度药化械监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在监管工作的风险点,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及意见建议。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同志围绕做好全市药化械监管工作、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扛起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防疫用药械质量监管、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哨点作用。二是树立风险管理理念,守牢药品安全底线。认真分析研判风险点,加强防范,让监管始终跑在风险前面。三是强化考核指挥棒意识,在争先进位上下功夫。四是注重统筹谋划,力避监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六是坚持以创新求突破,培树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在全市开展“规范化药房”“放心消费示范药店”建设活动,提升药品使用零售环节质量管理水平。开展“以老带新、以干代训”交叉互查活动,提高监管执法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化监管和追溯体系建设,提升药化械监管信息化水平。

会议由市局领导崔应强主持,各县(市、区)局(分局)药化监管、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市局药品和化妆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