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质特检院振奋精神拼命干 勠力实现“开门稳”
发布日期:2022-03-18 15:46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好局、起好步是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春节过后,市质特检院党委谋定快动,2月8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质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树国同志在全院工作大会上作了“统一思想 准确定位 明确目标 真抓实干”的讲话,对全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启动了全院“学理论、提技术、拓市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讲话和系列活动在全院干部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共鸣,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全院营造了互帮互助、奋力开拓、比拼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一、二月份,全院上下努力克服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各分院发展不平衡、政策调整带来的支出加大,以及建材分院资质空缺等难题,实现平稳开局,截止2月底,全院共实现收入1723.1万元,完成全年预算进度22%,同比增长16.3%,各项工作开展平稳顺利。

特检分院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努力开拓外地市场。正月初七就由分管领导带队奔赴山西太原参加电梯检测投标活动,经过现场开标、答辩和考试,综合评分后成功入围太原市电梯检测机构库,这是电梯检验检测政策改革后,第一个公开招标方式入围的电梯检测项目。特检分院充分发挥经验、技术、人才等优势,公用管道检验业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当前燃气管道集中整治提供技术支撑。已开拓四川、山西、辽宁、黑龙江等省市的公用管道检测业务,签订合同4000公里,目前已完成本地检验量的50%。特检分院拟申请甲类检验机构A2检验资质相关准备工作正组织全力攻关,将按计划及时申报资质。


质检分院全面做好市场监管技术支撑工作。正月初八即安排化工专业人员奔赴新泰,配合新泰市局开展成品油产品质量抽查工作,用时3天行程1000多公里,抽取80批次样品,检验人员加班加点,按时保质保量出具科学公正的检验报告。截止2月底,质检分院共派出6组20多人的抽样检查队伍,配合市局及各相关县市区局完成了成品油、洁净煤、建筑钢筋、电线电缆、危化品包装物等产品抽样260批次及现场检查企业33家,安排建材、轻工等专业人员走访、回访重点客户,为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类技术问题。食品监督抽查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加紧准备中。


计量分院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动员讲话后,计量分院同志们精神振奋、群情激昂,各专业科室积极走出去,为企业靠上服务,及时准确出具证书,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分院衡器室丁培云主任带队对某衡器公司检定砝码过程中了解到平邑县鲁盛衡器有限公司在泰安购买一台汽车衡后,丁培云主动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并对其购买的衡器进行了检定,扩大了分院业务范围。


建材分院积极应对因机构改革带来的资质转换问题。在与山东省产品质检院终止合作之后,在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向省市场监管局提出申请,恢复山东省乡镇企业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资质,尽可能的缩短检验资质空档期。通过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现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组现场考核验收。建材分院将始终秉持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创新服务思路和模式,不断强化检验检测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工作质量,为全省建材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