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开展整治食品网络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净网”行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2-28 15:34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净化食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近日,市局成立三个检查组,组织开展整治食品网络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净网”行动专项检查,对各县市区销售额排名前三的四类企业进行了检查。

主要检查了企业是否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自查,并形成自查台账。检查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仍存在明示或暗示具有预防、治疗疾病作用等内容,是否在标签醒目位置标注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是否存在利用名称字号大小或色差误导消费者,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等有关要求。检查产品广告是否涉及疾病治疗功能,是否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是否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含有声称或者暗示广告商品为保障健康所必需等内容,是否在网络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是否在网络上发布声称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广告等。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是否有对产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作虚假、夸大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1家,50余类产品,150条宣传信息、广告,检查中发现一家企业存在网店亮照未亮证情况,《食品生产许可证》未及时上传,已责令企业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开展广告专项监测,并组织全覆盖排查。对检查中发现有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的,以及自查不实,漏报瞒报、整改不到位的食品生产企业,将集中向社会公布公开曝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