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连锁企业负责人提醒告诫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9 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及医疗用品市场秩序,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12月9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药品及医疗用品市场价格行为、禁止虚假宣传提醒告诫会议,组织法律宣讲、典型案例讲解和提醒告诫,督促药品及医疗用品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13家药品连锁企业负责人参加,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

会上,执法人员宣读并发放了《关于药品及医疗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解读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重点条目,学习了《虚假宣传的六种表现形式》及行政处罚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要求,严禁虚假宣传,依法经营、公平竞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经营管理,严格监督约束连锁门店,主动对照要求自查自纠,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从重处罚并公开曝光。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