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6: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决策部署,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2022年11月10日上午,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集中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米文珂出席会议并讲话。特别邀请山东政法学院綦书纬教授作专题辅导。

米文珂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从源头规范政府行为、破除行政垄断的治本之策。今年以来我市公平竞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抓住重大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会审国家试点的契机,进一步健全文件抽查和投诉举报处理、会审、信息报送及通报等工作机制,清理、审查、督导、评估等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刚性约束有待增强、整体质量有待提高等仍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这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见实效,健全完善部门审查规则,提升审查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全力做好此次省对市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评估工作,并积极迎接国家督查考核事项。会议同时部署将于11月14-18日进行的国家公平竞争审查宣传周相关工作。

市直34个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联席办及其成员单位、各级市场监管局内部相关科室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