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0-31 14:35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为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安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以专题讲座方式对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培训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市委党校县级干部培训班、中青班学员,泰安市知识产权协会领导班子及相关会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系统有关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由山东科技大学教授、泰安市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泰安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泰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清标主讲,以《知识产权与国家安全》为主题,解读了知识产权的概念与内涵、知识产权与国际竞争力的关系,分析了我国及省市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就我市知识产权发展方向提出了规划建议。讲座以生动具体的案例,普及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系统地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在激励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党政领导干部的知识产权意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