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15:23 浏览次数:

4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孙和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县级干部赵进星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山东省特种设备及其相关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洪刚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总结了去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实现了2020年全市5万余台设备安全运行,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确保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保持良好平稳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难度不断增加,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基础和意识仍然薄弱,监管工作科学化、精准化和有效性有待提升,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和市局党组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守住“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创新。要从特种设备制造、安装、登记、检验、维保、使用、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准备、重点场所等主要要素入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精准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法治思维,认真学习、全面掌握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坚持严格依法依规,确保法定职责、法治要求落实到位。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开发区分局、市局泰山景区分局、旅游经济开发区分局分管领导、特监科科长,市局特监科全体人员,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特种设备执法科科长,市特检院主要负责人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