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特检院认真开展驻点企业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1:22 浏览次数:

在特种设备安全驻点监督工作中,市特检院秉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初心使命,主动发挥技术支撑作用,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特种设备驻点监督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学习市局关于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驻点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开展安全驻点监督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二是开展现场设备巡查。对我市最大的快开门压力容器使用单位泰安建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泰安市腾达液化气站、泰安市泰山区东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泰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和太阳部落景区等单位的特种设备现场巡查,涵盖快开门压力容器、危化品压力容器、电站锅炉、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液化气充装、公众聚集场所等领域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规章制定及执行情况、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并对工作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三是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咨询工作,就架构设计、组织建设、体系建立、人员培训等方面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已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却未覆盖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的使用单位,市特检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企业建立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体系,构筑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这两道“防火墙”。

下一步,市特检院将紧紧围绕特种设备安全驻点监督六个领域,从对驻点企业技术资料管理情况入手,开展摸底排查, 进一步细化监督工作计划,明确排查重点,将日常化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