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11:19 浏览次数:

3月31日,泰安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干部贾凡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刘秀文肯定了前期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就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补齐工作短板,严格监管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广告监管效能,确保“履职尽责”底线;二是严格广告导向监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导向监管作为广告监管的重中之重,严格规范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三是深入开展监测监管。强化检查监测,规范发布备案,以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服务、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以及互联网、移动端等媒介为重点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网信、文旅、市场监管、人民银行等部门监测平台作用,不断推进智慧监管;四是着力增强监管合力。加强联络沟通和信息共享,适时开展书面通报、联合约谈、联合检查,提升联席会议协调调度能力,推进共享共治。压实属地监管监测责任,调度、指导各县(市、区)广告整治工作开展,督促健全各县(市、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做好市县联动,保障监管实效。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联席会议工作情况,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能,对当前加强部门沟通配合、下步工作打算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