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泰安老街等网红打卡地餐饮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09 11:09 浏览次数:

“泰安老街”、“泰山西湖”、“泰安爱琴海购物广场”作为本市新兴的网红打卡地,集“吃喝玩乐”为一体。因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必将吸引大量本市群众和就地过年人员前来游玩。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泰山西湖”景区范围内餐饮经营业户10家,春节期间暂停营业。泰安老街、爱琴海购物广场范围内餐饮经营业户172家,春节期间全部营业。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旅游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对泰安老街、爱琴海购物广场内部分餐饮经营业户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对食品采购验收、冷链三证、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对部分餐饮营业户台账登记不规范、操作间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当场责令改正。要求经营业户严把食材关、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食材、规范加工操作等,坚决杜绝违法制售野生动物和使用“一江、两湖、七河”等非法捕捞渔获物,严禁采购、使用无“冷链三证”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继续开展餐饮安全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到位。旅游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了约谈和培训。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介绍,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这些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值班值守。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反映,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回应,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