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5名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了
发布日期:2021-12-06 09:19 浏览次数:

12月3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戴冬梅、王丁、张地、王琳、赵辉5名同志参加仪式并被市人民检察院聘任为特邀检察官助理,这标志着市场监管部门与检察部门执法司法协作配合走向更高、更强的新局面。

特邀检察官助理是检察机关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以特邀检察官助理身份协助检察官办理相关专业领域案件,是辅助检察官办案的新模式,也是深化执法司法协作的新机制。受聘5名同志是经检察机关邀请、着重考虑执法领域、层层推荐遴选、市局党组研究决定、检察机关严格政审考察后确定的,主要参与涉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专业性强、需要运用专业知识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案件。

聘任仪式上,赵辉代表5名同志发言,表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牢记职责、依法秉公用权,同时当好密切联系市场监管部门与检察机关的纽带,有效促进行政执法与司法的衔接,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