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泰安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8 16: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用餐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同时,为统一全市学校食堂检查标准,建立健全全市学校食堂档案,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泰安市学校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专班共检查1072家学校(幼儿园)食堂,14家集体配餐单位,2家中央厨房,184家配餐学校。

一、开展大培训行动。共对1072家学校食堂、14家集体配餐单位、2家中央厨房及学校校长、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工作人员等5400余人次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所有人员在培训后全部采取笔试考核。

二、开展大摸底行动。在市局专班的调配下,各县市区抽调市场监管、教体局(社会事业局)、监管所、乡镇街道教办等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摸底行动,对所有学校食堂全部进行实地检查,确保了精准掌控,动态调整,为排查风险、开展全覆盖监管奠定基础。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000余人次,对1072家学校(幼儿园)食堂、14家集体配餐单位、2家中央厨房、184家配餐学校建立了监管台账,形成了“学校食堂相关基础信息+现场场景”的资料库。

三、开展大排查行动。落实检查标准,对学校食堂评定A级、B级、C级监管等级,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予以停业处理,并交由属地监管机构跟进调查处置。

四、开展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大问题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全部建立问题台账,交由属地监管机构督促跟进整改,要求问题隐患立整立改,逐一挂账销号,市局专班将跟踪其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清零,实现整治效果。

下一步,全市学校食堂将推行“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包括5常、6S等其他管理方式),实现管理、设施软硬件的双提升。同时,市局将全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为可视化智慧监管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