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分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双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02 08:53 浏览次数:

近期,徂汶景区分局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对隔离点供餐的巡查、管控工作,全面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筑牢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双防线”。

分局对全区隔离点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供餐食堂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晨检记录、食品留样及留样记录、进货查验台账及索证索票材料、工具用具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对于供餐食堂后厨案板、刀具色标设置及环境卫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供餐食堂现场整改到位,督促隔离点主要负责人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同时,分局还加大了对隔离点食堂原材料的抽检力度,共抽检隔离点食堂食品原材料7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确保把好原料查验关,并要求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把好人员健康关、原料储存关、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应急处置关等,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确保让坚守隔离点的抗疫卫士和隔离群众都能吃得安心、放心、暖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