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三标”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0: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自2021年6月份以来,开展了在产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出厂“三标”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企业自查整改、县级局督导落实、市局不定期督导抽查等方式,加强对企业指导帮扶,确保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落实好“三标”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交流群,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在“三标”行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定期调度企业进展情况,督促企业对照“三标”要求查缺补漏,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结合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批生产记录通用管理规范”要求,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主要检查企业原辅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是否与企业生产工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注册或备案的相关技术要求一致等内容。四是组织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签订“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在企业显著位置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标准引领,抓好“三标”工作落实,积极引导企业完善标准体系并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不断提高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