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特种设备领域)暨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1 12:21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特种设备领域)暨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总结前段时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原因,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久党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分布区域广、使用单位数量大、检验检测难度高、运营维护专业技术要求高、使用频次高,潜在危险系数较大,易酿成公共安全事件,更应特别对待、加倍重视。

袁久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准确把握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状况和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管,严防死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通报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4个专委会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