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过大年”疫情防控常态下餐饮食品安全宣讲
发布日期:2021-01-14 16: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日前,泰安市餐饮行业协会、泰安市饭店烹饪协会、泰安市餐饮娱乐业商会举办了“食安过大年”泰安市餐饮行业新春联谊会,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受邀做了“食安过大年、疫情防控常态下餐饮食品安全”宣讲。

宣讲结合当前形势,对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合法经营,确保餐饮食品安全。要求严把食材关、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食材、规范加工操作等,坚决杜绝违法制售野生动物和使用“一江、两湖、七河”等非法捕捞渔获物;二是规范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禁采购、使用无“冷链三证”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开展餐饮安全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同时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及年夜饭和节日聚餐进行培训,并积极倡导实行分餐制,践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餐饮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餐饮经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治理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下一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