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96333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平台8月份“三分钟响应率”继续保持100%
发布日期:2020-09-07 16:23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泰安市96333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平台共接市民电话453通,处置电梯困人故障68起,解救被困人员134人。

救援处置快速响应

在困人故障处置中,一级救援68起,占总处置量的100%。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9.62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6.38分钟。维保单位“三分钟响应率”为100%,“三十分钟到达率”为97.06%。

故障原因准确分析

在受理的各类故障中,排前三位的原因分别是:外部原因34起,人为原因13起,电气系统4起,上述三种故障原因占故障总数的75%。由于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停电造成的困人故障19起,占困人故障总数的27.94%;电气部件进水引起短路故障导致的困人故障6起,占困人故障总数的8.82%,上述两种原因占困人故障总数的36.76%。

高发单位重点监管

对电梯困人次数高发使用单位和电梯总故障率较高维保单位进行重点监管,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切实落实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等法律法规加强电梯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监督并配合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电梯维保工作,定期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电梯困人是一种保护状态不是危险状态,被困电梯时不要惊慌,保持镇静,使用轿厢内报警装置、警铃按钮、电话等通讯设备,及时与电梯值班人员联络或拨打96333电梯应急救援电话,耐心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