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 守护“双节”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29 14:12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节前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各旅游景区景点、大型宾馆酒店的所有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建立台账,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实现隐患闭环管理。

二是开展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各县市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情况、“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范情况、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特种设备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跟踪督办,直至彻底消除。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特种设备事故舆情监测,做好舆情收集、研判、上报和应急工作,进一步优化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充分发挥泰安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作用,确保电梯困人等故障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全力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特种设备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