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 拉高线 检验检测助力高质量发展——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提升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0:55 浏览次数:


 

培训会现场

为提高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守底线、拉高线”的作用,强化全市质量技术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明确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结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要求,9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重点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提升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斌出席会议,市局质量发展科(认证认可科)全体、各区局分管领导和科长,市区食品药品、建筑建材、环境监测、公共卫生、危化品常压罐体和机动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

 

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高级工程师秦占波授课现场授课

培训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情况,并对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分析。结合我市检验检测机构发展情况,张斌副局长对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律意识;二是促进机构技术提升,加强质量基础建设;三是加强检验检测机构品牌创建工作。勉励各检验检测机构,要坚守质量底线,打牢发展基础,抓住产业转型发展时机,力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邀请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高级工程师秦占波授课,主要针对《认证认可条例》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163号令)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检验检测机构发展现状以及规范管理方面进行现场培训。

 

 

 

现场参观实验室

培训会结束后,组织参会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现场参观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和泰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实验室。通过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机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全市检验检测行业整体行业提升,营造了良好的高质量发展氛围。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