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诚信经营 质量服务民生 建设质量强市——泰安市组织开展2020年“质量月”现场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15:33 浏览次数:


市政府成丽副市长宣布“质量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景色宜人的九月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活动。为深入宣传泰安市质量品牌建设成效,进一步丰富“质量月”活动,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9月16日上午,我市在泰安万达广场举办主题为“文明诚信经营 质量服务民生 建设质量强市”的2020年全市“质量月”现场宣传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市政府副市长、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丽,市政府副秘书长田萌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各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和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还邀请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泰安日报和泰安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张京洲局长通报全市质量品牌建设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代表市质量强市办通报了全市质量品牌建设情况指出:质量、品牌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是展示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大力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大质量、大品牌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先后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泰山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质量发展政策措施。2018-2019年,市财政拿出1600余万元奖励在质量品牌、知识产权、标准化等方面成效突出的企业。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副市长为副组长,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大品牌工作格局。二是质量基础建设更加扎实。全市建成8个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29个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2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泰安。2019年,全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居全省第6位,企业创新指数居全省第3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实验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居全省第1位;生产领域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9.4%;1个项目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5个项目分别获得省专利奖一、二、三等奖,2个项目入选省专利导航。市纤维检验所连续13年被评为全国纤维质量监督工作先进单位。泰安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全国第二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是全省5个试点城市之一。三是泰山(泰安)品牌更具影响力。全市有效注册商标4.3万件,发明专利有效量2274件。累计拥有地理标志商标51件、中国驰名商标53件,分居全省第5位、第7位。3家企业、2名个人获得省长质量奖提名奖。25家企业列入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8个,“泰山品质”认证1个。石横特钢蝉联中国企业500强。“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标识正式投入使用。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绿色工厂拥有量均居全省首位。市级农业地方规范数量位居全省第4位。泰安获评“山东省食品安全市”。

                                                                               田萌副秘书长宣读山东省高端品牌企业名单

市政府副秘书长田萌宣读了泰安市获得2020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牌匾。近年来。泰安市积极发动、帮扶有条件的企业开展高端品牌培育工作,全市品牌高端化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全市共20家企业入围2020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其中制造业企业17家,服务业企业3家。

                                                                                  为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代表颁发牌匾

企业是质量品牌的生产者、塑造者,质量又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为了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文明诚信经营,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泰安交运集团和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分别代表工业企业、服务企业和文明诚信企业发出高质量发展和文明诚信倡议。

                                                                             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制造业发出倡议

                                                                                山东泰安交运集团代表服务业发出倡议

                                                                                   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代表发出倡议

                                                                    市政府领导和群众参观现场活动照片及质量提升成果展示

启动仪式后,市政府领导参观了活动现场。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产品(视频)展示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市质量强市、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公共服务政策和企业产品技术创新等成果;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的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守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还组织眼镜店开展免费检测维修服务活动。同时,设立咨询服务台为群众讲解质量品牌、执法打假和消费维权等方面的政策规定,为群众解疑释惑,解答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本次活动,共制作展板6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服务200余人次。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营造了全社会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