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获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2020-07-08 14:39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国知办函保字(2020)484号),并对绩效考核90分以上的市场监管局提出表扬,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名列其中。此次考核是国知局机构改革后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一次综合考核,在原只针对专利保护考核的标准中,将商标、驰名商标、地理标志的保护纳入其中,我局最终以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名,与深圳、南京、广州、杭州、济南等26座城市一起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表扬。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等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点,积极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机制,入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方面难题;出台相关政策,为企业争取资金;积极推行知识产权便利化,逐步实现知识产权一网通办,方便企业办理各项事务;成立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渠道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矛盾。先后开展了“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春茶地理标志专项保护行动、秋季地理标志专项保护行动、保护知识产权“铁拳”行动、使用旧啤酒瓶侵犯商标权专项整治等执法行动,对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通过开展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为我市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