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列为全省首批推行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电子化办理城市
发布日期:2020-07-10 14:37 浏览次数:


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专利、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电子化办理工作指引(试行)》的通告,将我市列为全省首批两家推行知识产权(专利、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电子化办理的窗口之一。为推行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电子化办理,我市不断优化质押融资登记流程,实现办理预约、指导前置、网上提交、邮寄办理等,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实现了一次办好。


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泰安受理点于2016年设立,为全国11个受理点之一。泰安受理点自设立以来,累计为全省近百家企业办理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融资金额近80亿元,质押金额和办理件数在所有受理点中分居第2位和第3位。今年上半年,泰安受理点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23件,位居所有受理点第2位,质押金额23.4亿元,位居所有受理点第1位。为更好服务我市广大市场主体,我局积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沟通协商,于今年5月份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设立了泰安专利工作服务站,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和发明人提供专利权质押登记等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上半年,我市专利权质押融资3.586亿元,质押合同登记数量36件,分别居全省第4位、第5位。


知识产权(专利、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电子化办理工作在我市的推行,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促进全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提供了良好契机。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