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全面实施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05 13:3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泰安市局认真制定印发并组织实施2020年市级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计划。

市级检查采取飞行检查方式,突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企业为大型企业、部分规模以上企业,重点产品为乳制品、肉制品、饮用水、冷冻饮品、糕点类的部分静态中等和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同时对部分市级及以上监督抽检不合格、投诉举报、舆情反映涉及的食品生产企业主体实施督导检查,对其他企业适时选派检查人员实施异地检查、交叉互查。

各县级局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风险管理、信息公开的原则,实施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分类管理,负责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突出对企业原料进货查验、投料、关键控制点、生产销售记录、成品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影响食品安全风险点的检查,加大对高风险品种和食品集中加工区的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根据监督检查计划,近期市局刘秀文副局长带队,食品生产科组织,抽调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及综合执法支队专家成立检查组,先后对肥城康王酒业有限公司、泰安市绿龙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了飞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书面移交当地县级局,由其负责督促企业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存在严重问题或较多问题的企业,县级局将在2个月内进行跟踪检查,并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频次。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