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0-06-23 14:40 浏览次数:


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领域保护力度,23 日上午,泰安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充分发挥仲裁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形成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我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泰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组成人员、有关法律专家、各县(市、区)仲裁分会相关工作人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人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泰安仲裁办相关负责人在宣读泰安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成立文件时指出,泰安市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中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泰安仲裁委员会共同的派出机构,在两单位的共同领导下开展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泰安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等规定,受理、处理知识产权案件。为方便当事人申请调解或者仲裁,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所或品牌指导站设立知识产权民事纠纷仲调对接受理点,负责受理当事人提出调解仲裁申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泰安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我市充分发挥仲裁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形成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一次探索,下一步,中心将在市市场监管局、市仲裁办的领导下,精准把握功能定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秉承公心,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手段,依法及时化解矛盾,不断提高公信力和影响力,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泰安市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中心办公地点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面向企业、社会及消费者宣传普及仲裁、知识产权等法律法规知识,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规范知识产权的合同文本,明确适用的仲裁条款;接受法律咨询,引导当事人运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案件;接受泰安仲裁委员会的授权,推荐、受理知识产权领域纠纷案件;为需求单位和人员提供仲裁、知识产权等法律知识培训,协助泰安仲裁委员会管理本行业仲裁员;办理泰安仲裁办、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揭牌仪式后,泰安仲裁委员会委员、泰安仲裁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仲裁员,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教授曹培忠进行 " 仲裁公益讲座 ",详细解读了在知识产权纠纷中仲裁的优势与作用,并进行视频直播。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