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保证”----泰安市开展两节“餐饮安全、放心消费"承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11:18 浏览次数:

“为提升餐饮品质,确保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谨代表首批参与承诺活动的100家餐饮企业郑重承诺。”--泰安老街餐饮商户代表。

12月22日,由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旅游经济开发区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饭店烹饪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开展的泰安市“两节餐饮安全、放心消费”承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批参与承诺活动的100余家餐饮企业在保证不采购、使用无“冷链三证”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的进口冷链食品,保证具备餐饮消费安全的环境条件和设施设备,保证依法诚实守信经营等七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并在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泰安老街”位于旅游经济开发区辖区内。作为新的网红地标,特色小吃、沿街美食众多,吸引了大批群众和游客前来游玩。此次承诺活动,泰安老街及周边所有餐饮经营者均派代表参加了承诺签订仪式。

元旦、春节期间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期,人流高度聚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为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发展壮泰安市饭店餐饮行业,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泰安市两节餐饮安全放心消费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系统联合相关协会组织在全市开展两节"餐饮安全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并以此次承诺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市餐饮商家积极参与到“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工作中,形成新的创建热潮,树立泰安餐饮行业“提品质、讲信用、保安全”的形象,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促进大众消费,优化消费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消费需求,推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介绍,此次承诺活动以“保安全、促消费”为目标。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统一行动,一方面加强监管巡查保安全,一方面加强宣传培训促消费,同时号召全社会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