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面部署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30 16:24 浏览次数:

 

2018 年底,泰安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参与 "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 城市。目前,全省共有泰安在内的 5 个城市列入 "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 城市。我市本着试点现行、示范带动的原则,在标准化工作基础较好的电线电缆等 3 个行业率先开展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为推进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市政府下发通知,在全市全面部署开展 "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推进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助推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我市将结合本地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特色 , 在电线电缆、输变电装备、汽配拖件、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纺织、化工等重点行业,选择和动员泰安 " 双 50 强 " 企业、各类 " 瞪羚 "、" 独角兽 " 和单项冠军等企业广泛开展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对比与国际先进标准的差距,制定、实施和完善更具竞争力的企业标准。我市将逐步推动专项行动覆盖全市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集群,逐个产业、逐类产品进行标准分析、标准比对、标准升级,培育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优势。

在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中,泰安市将不断完善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 , 对积极参与对标达标行动并取得成效的企业予以奖励,整合政策资源优势向对标达标企业倾斜。优先将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的对标达标企业列入政府采购目录。鼓励企业积极争创标准 " 领跑者 ", 踊跃承担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对开展对标达标工作成效显著的企业优先推荐山东省企业标准 " 领跑者 " 项目申报。

据介绍,按照计划,泰安将通过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到 2020 年培育 100 家以上 " 技术领先、国内一流、标准先进 " 的优势企业,以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推动龙头骨干企业标准化水平实现跃升,促进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