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执法办案程序及电子信息化办案系统学习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9-07-16 14: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2019年7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在原质监局稽查局召开了执法办案程序及电子信息化办案系统学习观摩会。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米文珂、市局副县级干部李希恩、支队长杨卓,市局信息中心、支队有关单位领导及法制科室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原质监局稽查局执法场指挥、谈话室、档案室及文化长廊。原质监局稽查局有关领导介绍了执法办案程序、电子信息化办案系统应用及文化建设等方面有关情况。

会上,李希恩同志就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讲了意见。他指出,执法办案程序规范可以有效规避行政诉讼败诉的风险,保护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中,要坚持执法公正、程序规范,力争实现“铁案件、铁案卷、铁队伍”的效果。

米文珂局长在讲话中要求,综合执法支队干部职工要坚守“执法为民”的初心,切实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制度建设,统一执法程序,统一工作制度,原市质监局稽查局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和做法,要利用好这些好经验和做法,切实抓好执法办案全过程记录等有关执法制度的落实,推进电子信息化办案系统建设;要勇于担当作为,也要树立“监督就是最好的保护”的观念,做到“想办案、会办案、办成案、不出事”。要借这次学习观摩机会,进一步取长补短、查缺补漏,抓实执法办案程序及电子信息化办案系统建设,推动执法办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